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松树村

日期:2024-02-19 13:36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村域面积3.11平方公里,集体土地总面积6306.75亩,其中:农用地6264.15亩,建设用地33.9亩,未利用土地8.7亩,总人口137人,其中居民100人,农民37人。拥有园地50亩,林地4290亩,现在户籍人口80户132人,常住人口42人。

二、地理位置

地处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东部,位于109国道59公里处向北的高芹路约9公里处。

三、区域特色

松树村四面环山,地形较陡,村中地势比较平坦,属典型的北方山村,聚落依沟谷呈带状分布。相传松树村与毗邻北侧的高台村本是一个村子,住着高姓一大家人,后来分了家,一支住在高台,一支住在松树,渐渐也就形成了村落。因山坡上有两片小松林,故而得名。村前不远便是高(高崖口)芹(芹峪)公路。村内有一级国槐2棵,根深木茂,挺拔参天。

四、主导产业

传统产业以种植杏扁、核桃为主,兼种玉米、豆类、杂粮等耐旱农作物。特产的核桃,因为水源充足,这里的核桃个大皮薄,十分畅销。村里有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五、交通状况

地铁苹果园车站乘892路或M22路公交车到芹峪口公交站,转乘M16路公交车在松树站下车即到。

六、联系方式

村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183748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