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禅房村

日期:2024-02-19 14:38 来源:妙峰山镇

分享代码

字号:


禅房村位于妙峰山镇西北端,张玉沟的上游,村北1公里就是区界与昌平区为邻,东与金顶妙峰山遥遥相望,南距于沟自然村1.5公里,全村现有人口59户108人,党员17名,村民代表30人,原有低收入户11户19人,通过低收入帮扶已有10户18人完成帮扶,目前仅剩1户1人未帮扶成功(因年老体弱且长期不在村内居住无法安排适当就业岗位,“吴久凤”)。

这里距离109国道16公里,有公路相连。同时,有环村公路禅涧路与涧沟村相连。村域面积4.6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640亩,经济以农林为主,林果业以出产核桃、红果为主。禅房村位于妙峰山西侧,自然条件与妙峰山南侧的涧沟村相仿,非常适合于种植玫瑰花,现村中也种有玫瑰花。2019年,我村农村经济总收入 473.9万元,人均收入43879.62元。

2013年我村被列为险村改造村,在政府政策支持下通过多年的建设工作实施,把原来破败不堪小山村,建设转变成干净的仿古联排二层小楼,村民百姓的居住条件大有好转。截止2019年10月底险村改造工程全部96户已完成监理单位验收,完成全部工程的100%。环境变好后要加紧完善所需的基础设施,同时借助禅休谷生态走廊带等有利条件,大力发展禅房村的旅游事业,目前已经成立了和旅游相关的合作社,为禅房村今后的发展做好了准备。为了迎接村庄旅游业的发展,在村委会西侧修建了停车场,为游客到来停车,提供了方便,接待中心已建设完毕,2019年,为了避免汛期大雨对村民家中财产遭到破坏,村委会出资为两栋楼楼顶进行了防水处理。为村民生产生活。起到了保障作用。

2018年我村被选为妙峰山镇两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期间一直在按照美丽乡村考核标准,进行施工。截止2019年底禅房村新增绿化面积17700平米,种植树木花卉7200于株硬化路面3300平米,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设计方案积极实施。争取全面达到美丽乡村考核标准。建设成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同时我们在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相关主管科室和领导的额认同,在百日拆违攻坚战中取得较好成绩,3处台账经过镇村两级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及时拆除清理了问题台账。取得圆满成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