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村

日期:2024-02-19 14:06 来源: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东辛房村位于龙泉镇域中南部。东距区政府驻地2公里、镇政府2.5公里,村域面积1.5平方公里。现有234户、424。东辛房村党支部现共有正式党员28人,积极分子1人。  

东辛房村源于采煤业,明末清初,门头沟圈门一带采煤业发展蓬勃迅速,大小煤窑300余家,很多人为了生计到圈门里背煤走窑,也有很多人在这里做买卖。于是,就在东、西辛房这块大河滩的地方,盖起很多的房子,被称为“新房”。上世纪20年代,东辛房这里走窑的人越聚越多,逐渐形成了一条买卖街,解放前后最为红火,形成当时门头沟最繁华的商贸街。

村内土地已于1982年被区、镇各级单位全部占用,耕地面积为零,无土地确权。村域内的林地已大部分划给林业局,村内无林权。村民收入以资金信托及外出打工为主。

2010年村内进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民人数439人。

东辛房村已于2016年完成整建制转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