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岢罗坨村

日期:2024-02-19 10:56 来源:永定镇

分享代码

字号:

岢罗坨村,古称拴马庄,后称李家峪,别名车营儿。明万历年间已成村。该村位于永定镇西南部,东北距镇政府驻地冯村3公里,距区政府驻地大峪村6.3公里。地理坐标为东经116度05分4.56秒,北纬39度52分51.9秒。海拔高度130米。该村东至万佛华侨陵园与石厂村相邻,南至南坟地、三条鱼与石门营、石佛村相接,西至罗喉岭与秋坡相连,北至碑碣顶与万佛堂村相望,地域面积2.3平方公里。该村原为“庞潭古道”中的村落,村内文物古迹众多,地处石龙山脉龙头位置的坡根,村西的“娼妓桥”南北走向,是戒台寺古道的始端。出村西,经西峰寺,过罗堠岭通往潭柘寺是古刹、圣潭的交汇地。2013年7月该村因土地开发项目已整村拆迁,目前已在原村落东侧回迁。

电话:010-698048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