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广告宣传

日期:2021-01-04 10:26 来源: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根据《门头沟区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行动方案》,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管,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宣传含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等内容的广告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夯实工作责任。制发知识产权工作指导7期,其中涉及食品、保健食品的工作指导5期,明确广告监管工作重点,将工作严格落实到人,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督管理。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守法意识。区局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线上与企业沟通,采取咨询、建议等行政指导手段实现监管前移、服务前移,加强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及广告发布者的宣传教育,促使其严格遵守现行广告的相关法律法规,促进行业自律。

三是强化日常监测,紧跟媒体热点。执法人员将我区广告发布量大、违法广告比较集中的主要媒体作为监测和规范的重点,实行零距离跟踪监管。对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含有断言功效、保证安全性,说明治愈率等说明欺骗、误导消费者内容的虚假保健食品广告,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违法广告代言行为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对相关责任主体依法从严予以查处。

四是落实监管责任,保持严打态势。采取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等监管方式,在重点分类监管的基础上,重点关注食品、药品、金融、房地产等与百姓相关的热点广告,对发现的违法广告问题,严厉查处,不留死角,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和监管效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