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聚焦两区建设 打好服务牌 助推园区企业上市

日期:2021-11-05 14:35 来源:区商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日前,中关村门头沟园区企业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该公司是一家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公司,旨在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领域的应用,是门头沟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的标志性项目。

“两区”建设开展以来,门头沟区紧抓北京高位推进“两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北京样板”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落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好服务牌,为企业发展打造优质环境。

一是落实企业走访制度,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建立区领导走访基础台账,结合区内实际建立“一表一方案、三单一机制”的总体工作推进路径,实现区领导对重点企业的定期走访,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二是强化政策支持,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积极帮助企业围绕上市申请各类资金补贴,包括新三板上市挂牌奖励资金,区内支持创新创业企业上市融资资金等三是完善上市储备,挖掘企业潜力。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储备库,园区各招商部门、产业培育部门将与区金融办、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定期与重点企业进行沟通联络,通过大数据筛选等形式确保把符合条件的后备企业纳入到储备库中四是打造个性化服务包,提供管家服务。建立拟上市企业服务信息汇总台账,制定《服务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联席会制度》,宣传各类上市登陆政策,细化了解公司上市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安排专人每月进行服务调研并更新记录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冲破壁垒,顺利上市。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上致辞精神,充分利用“两区”政策叠加优势,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持续打好服务组合拳,努力营造宣讲及时、沟通顺畅、精准助力的服务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