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区“两区”专班参加《北京“两区”立法解读》大讲堂培训

日期:2022-07-25 17:10 来源:区商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落实区委书记金晖在“两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加强有关政策、规则的学习、思考、谋划”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两区”专班工作人员知识结构,加快知识更新,提高业务能力,我区组织“两区”专班工作人员参加市“两区”办《北京“两区”立法解读》大讲堂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区”立法概述、《北京自贸试验区条例》及《综合示范区决定》解读和实施建议三大部分。一是“两区”建设的背景和意义、自贸试验区与综合示范区的关系、立法的必要性等六个方面对“两区”立法进行概述。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投资开放、贸易便利、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章节和综合示范区建设的发展目标、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开放、推进重点园区示范发展及政府部门职责等方面对《北京自贸试验区条例》和《综合示范区决定》进行解读。三是提高对条例和决定的认识、做好宣传和培训、严格实施认真贯彻及做好梳理反馈四个方向提出实施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专班工作人员对北京市“两区”立法的了解,强化“两区”建设法治保障意识,对今后工作中找准“发力点”、更好推进“两区”建设工作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