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军庄中学打造“诚信考场”,彰显育人力量

日期:2019-01-17 10:07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诚信考场即无人监考,作为诚信品格教育的有效载体已经成为门头沟区军庄中学潜心育人的一张闪亮名片。学校于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大胆改革了监考形式,在初一年级开设了诚信考场”,变监督管理为自主管理。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40人试点,到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123人全面推开,学生通过申请、审议、诚信考试动员会、诚信考试总结会等不同阶段的历练,受到了诚信教育。在坚持开放中监控的原则下,诚信考场向家长、兄弟学校和上级开放。学校坚持在形式创新中监控,采取混编考场,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不同年级同学诚信榜样的力量。每次诚信考试,学校都要求同学们穿着班服,以此来强化集体荣誉感。

诚信考场在军庄中学已推广5年,共800多名学生接受了诚信考试的洗礼,诚信考场现已成为展示学校“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四自育人成果和学生诚信品质的最好平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