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王平镇东马各庄村升级打造村史馆

日期:2019-01-17 10:14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东马各庄村践行生态涵养、绿色发展、关停煤矿、退耕还林、垃圾分类、节能环保新居理念和政策,在实现旧貌换新颜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举办村史、煤业文化双展览,留下历史,记住乡愁,感恩党的好政策,进一步奔向新时代美好新生活,从2017年开始实施“双展”建设项目。

根据首都文明办《关于乡情村史陈列馆和农村精神文明宣传视屏建设工作的通知》,对已建成且较好的村史馆拨付提档升级补助专项款的要求,按照“门头沟区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实施方案”中建设原则,去年,王平镇东马各庄村作为全区仅有的五个村之一,对其村史馆进行提档升级建设工作。1月16日上午,区精神文明办、王平镇文化服务中心完成了东马各庄村村史馆验收工作。

依托其现有资源及历史文化,东马各庄村建成以煤窑为主题的乡情村史陈列室,以历史文化为主线,实物、图片、展板相结合,向人们生动的展示出过去煤窑及采煤的场景。按照村落溯源、文物古迹、民间传说、旧貌新颜、村民生活、文化教育、党政建设、发展旅游等版块,展示东马各庄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