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清水镇三举措推进垃圾分类

日期:2020-06-22 11:43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确保生活垃圾分得“细”。统筹美丽乡村管护资金,统一聘请有资质的垃圾清运公司负责全镇的垃圾清运工作。同时,26 个村的40 名垃圾收运员采取每日定时上门收集的模式,确保垃圾分类细致有效。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确保整治成果守得“牢”。下清水、西达么、田寺等 7 个村实施农村物业化托管,由村集体聘请物业管理人员,指导组织村民开展环境整治、厕所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三是开展执法检查,确保长效机制落得“实”。开展垃圾分类行政执法百日行动,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 16 次,限期整改 7 家,书面约谈 3 起,处罚 1 起 1000 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