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以桃园村为试点打造“花园式村庄”

日期:2020-08-13 10:08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妙峰山镇提出“花园式村庄”建设发展思路,从被动整改转化为主动治理。一是强化领导,提升认识。村“两委”班子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疏整促等专项行动,党支部“一班人”带领村民始终盯着发展理思路、围绕富民想办法、着眼宜居做工作,桃园村荣获“首都环境建设样板单位”称号,“世外桃园”的设想正在逐步走入现实。二是凝聚合力,全员发动。聚合党员、在职团员、“红绿灯”文明引导队等力量,形成一支冲在前、干在前的综合性志愿者队伍。今年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累计清理垃圾杂物10余吨。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每周召开专题会商会,研究梳理村庄遇到的问题,多方征求意见,指定专人一抓到底。通过齐抓共管、专项整治,拆除侵街占巷9处,改造村内路灯线路300余米,新增路灯38组4盏,更换老旧路灯27盏,安装监控9组、文明提示牌30余组,栽种花卉5万余株,增加绿化面积1万余平方米,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80%以上。家住15号院的村民曹翔说:“创城以后村里变化真挺大的,我好几个在城区工作的邻居,周末休息都愿意回村里住,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回来休闲度假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