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四个使者”还绿于民 美化家园

日期:2021-09-23 17:19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城子街道转换角色,与社区居民共同探索创城痛点问题,对龙门新区四区社区进行了毁绿种菜专项整治。
为确定毁绿种菜问题解决方案,街道组织社区党员代表、楼门长、居民等多方协商讨论,初步确定整治方案后,社区积极开展四类志愿者招募,共发放220份招募海报。一是招募“还绿使者”,负责清理绿地杂物、拆除私圈菜园及各类藤架;二是招募“引绿使者”,负责针对辖区土地的土质、封水度、气候条件和面积等因素,选出适宜的植物种植;三是招募“传绿使者”,负责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疏导讲解,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四是招募“巡绿使者”,负责花草种植后巡视维护工作。
通过四个使者,形成常态化管理、常态化教育、常态化宣传的创建模式,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截至目前龙门四区已整改毁绿种菜问题20余处,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