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7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07-29 18:3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27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会前学法,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解读《行政诉讼法》;第二阶段,区财政局负责人解读《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政策》。喻华锋指出:会前学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积极推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努力提升自身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加强对上沟通,切实做好任务分解,同时,要对标对表任务完成情况,查缺补漏,确保下一年度资金规模。

会议的第三阶段,区发改委负责人就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喻华锋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做到不等、不靠、不看,积极主动提供更有效率的产品和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主动对标区委、区政府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年”的部署要求,按照任务分工严格履职尽责。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职能,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宣传“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共识和力量,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改革成果深入人心。

会议的第四阶段,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委、区城管委,分别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疫苗接种、环境建设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喻华锋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传统项目优势不能丢、新增科目起步不能慢、对上沟通协调不能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抓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认真落实任务、要求,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向纵深推进。关于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攻坚,力争应接尽接。要加强宣传,将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扩大至各个点位、环节,同时,要利用融媒体、公众号等新媒体,努力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关于环境建设检查工作,区相关部门要做到找准症结,降低环境类接诉即办案件量,进一步提高“三率”水平,为8月份创城实地测评打好基础。要做到主动作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逾期未整改的问题,提高环境建设水平。要做到久久为功,做好常态化环境建设,加强引导宣传及末端执法,打好环境建设翻身仗。

会议的第五阶段审议研究了区防火办关于《全区上半年消防工作情况及第三季度重点任务报告》的请示等相关议题。

区领导庆兆珅、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7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