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政府会议开放】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6次政府常务会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1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3-02-09 13:4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第31次区政府常务会。会议审议了区城市管理委关于报审《关于加强门头沟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请示和区司法局关于报送《2022年区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的请示。

  在审议关于加强门头沟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议题时,喻华锋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任务分工,抓好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基础。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区城管委和区城管执法局要切实强化对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及队伍管理建设相关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推动意见实施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细化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和信息沟通共享,推动解决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加强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执法探索,确保检查规范、高效,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干扰。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在审议2022年区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的议题时,喻华锋指出,一是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为抓手,持续加强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各项要求和指标,细化任务分工,做到任务进度心中有数,完成质量心里有底。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提升,各镇街、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相关要求,全面梳理不足,完善长效机制。二是要以强化基层法治建设带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自觉,严格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切实履行好法治政府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要在镇街层面建立健全法治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司法所全面建设,打通法治政府建设的神经末梢。三是要紧盯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要持续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有效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庆兆珅、杨建海、朱  峰、马  强、陈军胜、颉换成、朱  凯、达桑阿米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兴无、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军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1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