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06-05 16:47 来源: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19年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区生态环境局面向社会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环保科普知识。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区紧密围绕世界主题,以生态环境部确立的2018-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为主体,提前谋划、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好各项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做好6月1日-6月7日的环境知识讲座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环境保护知识水平。

二、整合力量,形成声势。积极联合区党校、区委等单位,广泛动员企业、学校、社区等不同群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作用。邀请专家到葡东社区开展“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关爱地球”环保讲座;组织志愿者在滨河公园给过往行人发放环保书籍、材料以及环保扇子等宣传物品,并清洁周边公共设施;在门头沟区中昂时代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标语展板、发放环保宣传材料,现场趣味问答以及捡拾垃圾开展环保宣传;育园小学开展“世界环境日”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从而号召更多的市民从个人做起,保护环境,投身到我区生态文明区创建工作中。向社区居民和路人发放《北京绿色出行达人手册》、《现代女娲补天—你应当知道的臭氧空洞》、《北京市民绿色消费指南》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环保袋、扇子等宣传品2000余份。社区居民和往来行人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认真阅读手册内容,活动现场氛围良好。

三、加大力度,持续宣传。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简约理念,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我们将以环境日宣传为契机,与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加强合作,在辖区内社区开展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力求取得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