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住建委关于开展暴雨蓝色预警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检查信息

日期:2019-07-15 09:18 来源:门头沟区住建委

字号:

北京市气象台2019年7月5日09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区住建委为积极响应市住建委、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作好暴雨蓝色预警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2019年7月5日16时30分,门头沟区住建委主任杨武平及执法工作人员,对我区大峪化工厂项目和龙泉象地项目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检查。

经检查,各工程项目带班领导均能在岗履职,积极响应暴雨蓝色预警。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工作。区住建委主任杨武平对施工现场及工人生活区提出以下要求:

1.加强应急值守。施工现场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在岗、在职、在责”防汛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实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

2.突出防汛重点。各在建工程要根据本工程涉及的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做好有针对性的部署安排。重点关注深基坑、大型起重机械、临时用电及工人宿舍区的安全。如果发生险情,根据预案迅速处置。雨后认真开展现场安全生产复查工作。

3.做好人员培训。各施工企业要加强对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汛期生活区安全巡查工作,及时掌握生活区活动房屋及临时用电的安全情况。

为确保我区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委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存在安全问题的建筑施工单位责令立即整改,情节严重者责令停工整改,并从严从重处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