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蓝马甲”争当疫情防控一线战“疫”生力军

日期:2020-02-14 14:47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号: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主动请缨,顶风冒雪正在用“脚板”织密疫情“防护网”,用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他们就是疫情防控一线最美“蓝马甲”——门头沟区网格员,他们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生力军。
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门头沟区网格员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外,没有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而是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身穿“蓝马甲”投身疫情防控,或担当疫情防控劝导员,或为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或参与卫生防疫,他们竭尽所能争当战“疫”生力军,为遏制疫情扩散、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利用移动喇叭宣讲和悬挂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正面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以强大的合力共克时艰、共战疫情。
争做环境卫生的清洁员。网格员主动承担了大街小巷、小区公共场所、保安亭、快递柜、健身器材等环境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一副胶手套、一个喷雾器、一瓶消毒液,让他们活跃在街道内的每一个角落,坚持每天对网格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并做好防疫消毒工作,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最靓丽的风景。至目前,网格员参与环境卫生清理达6次,集中杀菌消毒4次。
争做防控关口的守门员。防守关口,网格员从不“缺位”。积极对接社区一线值班人员,开展卡口值班值守,对于出入辖区的所有人员及车辆严格落实一查证,一测温、一核实、一登记、一消毒的“五个一”措施,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管理管控,切实有效阻断了辖区的疫情输入途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了厚实的“防火墙”。至目前,网格员参与值班值守118人次,阻止劝返外来车辆40余辆,阻止劝返外来人员60余人。

                                                           门头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网格化管理科
                                                                 2020年2月1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