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 小小监督员倡议书

日期:2020-02-15 14:21 来源: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分享代码

字号:

敬爱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

防控疫情是现在国家的头等大事,党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各级政府全力以赴,广大的医护人员逆行在防疫最前线,各行各业各岗位的同志们日夜坚守。但也有少部分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对个人防护不重视,出现了在公园等地聚集打扑克等现象,而且个别老年人不戴口罩甚至排斥戴口罩,此种现象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难度,更增加了疫情发展的危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年事已高,对病毒的抵抗力弱,更应该保护好自己,更何况,您的身旁,还有我们和千千万万的家人。您的一份留心,您的一份防护,守住的是你们的健康与安全,更守住了您孙子(女)、外孙子(女)、儿子、女儿的安全,也守住了全社会的健康。

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学生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做一名光荣的小小监督员,把倡议书念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听,和老人一起,居家防控,劝导并监督老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承担个人、家庭和社会防护责任。

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到那时,孩子们健健康康走进美丽校园,你们再告别口罩,走上街头,走进公园,享受好友相聚的和谐生活!

你们的自律自护,让我们更有信心赢,我们必须赢。

在此,我要发出倡议并将与您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老年人,易感染,待在家里最安全。

不外出,不聚集,减少接触防感染。

外出时,戴口罩,守住防护最底线。

勤洗手,勤通风,养成卫生好习惯。

多读书,睡眠足,适度锻炼点个赞。

守秩序,有担当,打赢防控阻击战。

倡议承诺人:门头沟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

2020年2月1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