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市郊铁路京西线工程建设

日期:2020-04-17 09:23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号:

    自我区向北京铁路局正式提出市郊铁路京门线建设工程以来,得到市铁路、发改、规自等部门的支持,2020年区城市管理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 ,齐头并进,全力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
    一是开展初步分析论证。目前,我区北部城区轨道交通空白,与中心城区的道路联络线较少,随着未来7平方公里的陆续上市开发,交通出行需求和潜力巨大。同时,区内铁路资源丰富,京门铁路全长52.8公里,其中33.88公里在我区范围,随2019年正式关闭大台地区煤矿,处于闲置状态,既有铁路资源具备开发利用的优势条件。
    二是评估铁路资源现状。我委会同北京铁路召开会议进行专题了研究,京门铁路除五路-金安桥段因年久失修报废拆除外,其余线路可正常使用,开行条件较好,可以以较少的资金投入,达到最大化利用的效果,北京铁路局表示积极支持该项目的开展。
    三是多方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3月份,北亭区长、晓光区长分别主持召开了项目专题协调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我区积极协调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规自委石景山分局及石景山区发改委,就该项目石景山段建设情况进行沟通,同时,我委已委托前期咨询单位开展客流分析、建设投资估算等工作,深入研究京门-门大线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方案,同时结合控规开展站点用地一体化研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