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统计局召开新基期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培训会

日期:2021-01-19 15:47 来源:区统计局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门头沟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门头沟区居民消费价格统计工作总结及2021年居民消费价格培训会价格科主管领导、价格科全体人员及价格调查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首先对价格调查员一年来的艰辛劳动、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强调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是为政府宏观调控制定政策的基础依据,意义深远、责任重大。2021年的价格工作提出了“四新”要求,即面对新形势制定新标准、面对新变化打开新思路、组建新队伍形成新气象、面对新矛盾要有新举措在价格采集、提供过程中严格执行价格调查方法制度,不断强化质量意识,保证源头数据的真实、准确、及时。严守“三定一直”采价底线,将采价工作做实、做准、做牢靠。提高越界说明标准,价格波动原因要清晰、具体。严格人员监督和考核管理办法,制度切实可行的考核标准,确保采价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价格科采取“讲授+视听+讨论”的方法,多形式组合对价格调查员开展新基期居民消费价格培训。一是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进行讲解剖析,加深价格调查员对采价工作的了解,提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结合实例对采价原则、采价规定、采价方法、采价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加固采价业务基础。三是进行问题反馈和经验交流。梳理日常采价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加强业务指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