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潭柘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2-26 16:25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分享代码

字号:

按照市、区关于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潭柘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潭柘寺地区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点位接种工作。从2月18日起,陆续开始为适龄居民开展疫苗接种。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疫苗接种知晓率,潭柘寺中心在院内健康宣传栏、预检分诊等处张贴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利用门诊大厅电子屏播放“接种新冠疫苗,共筑疫情长城”的宣传口号,同时在候诊区域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科普视频。

为高质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潭柘寺中心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抽调业务骨干配强接种队伍,同时加强接种技术培训,制定完善接种预案、工作流程,院领导带头参与疫苗接种保障工作。接种点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有序进行体温监测、扫码登记、核对信息、询问病史过敏史、签署知情同意书等一系列接种前的“规定动作”,对接种人员的禁忌症、适应症进行严格筛查,严格按照规范为适龄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截至目前,潭柘寺接种点共接种398人次,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下一步,潭柘寺中心将进一步规范接种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受种者咨询解答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共同构筑全民免疫长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