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日期:2021-04-16 17:34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干部的“七种能力”,根据《卫生健康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安排,4月16日下午,工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近年来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邀请区审计局副局长田宝华同志作专题讲解。区卫生健康委处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系统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计40人参加学习。培训会由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立新主持。

培训中,田宝华同志从领导干部履职和决策、预算编制和执行、日常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和三公经费、工程项目管理等五个方面对近年来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作了专题讲解。以审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为切入点,通过深入剖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向与会人员讲解财务工作中应坚持的原则和底线,以及工作开展的正确方式。

王锡东书记表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增强对资产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的培训。工委将审计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范畴,既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通过教育培训的形式,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底线意识”。

下一步,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坚持把监督机制融入日常、转为常态,把盯紧关键少数与约束绝大多数、抓好关键节点与注重常态长效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对重点领域、部门、岗位、人员、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加强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形成抓常抓细抓长的有效机制,为全面推进“健康门头沟”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