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与京能集团就“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座谈

日期:2021-04-13 10:17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前往京能集团总部,与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就“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座谈。

会上,门头沟区与京能集团分别汇报了“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双方进行了交流研讨。

姜帆表示,京能集团将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蔡奇调研指示要求,一是加强政企联动,尽快实现突破,推动一批标志性、带动性的项目实现早日开工;二是坚持交通先行,加快交通枢纽建设,代替业主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同步开展招商引资,研究招商政策,融合并带动好门头沟区整体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好山水森林资源和工业遗址等资源。

喻华锋表示,门头沟区围绕“六个一”全力推进“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一张蓝图”,按照规划面积“99+20+2”三个层级稳定规划设计;“一个主体”,待规划设计任务书稳定后提速启动国际方案征集进程,加快推进平台公司组建;“一套机制”,区政府与京能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共同探索一条“政府支持、国企牵头、社会参与、实现共赢”的利用市场化机制改造老工业区的创新发展之路;“一本台账”,整体谋划项目,选择有投资带动性、基础条件成熟的项目加速推进;“一套政策”,加强政企联动,在既有政策适当延伸扩展的基础上,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研提新的政策需求,分别积极争取中央及市级资金支持;“一条铁路”,发挥“一线”的引领作用,带动“四矿”及周边区域协同发展,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新标杆。会上对京能集团提出的几点需协调推进事项一一作出回应。

张力兵表示,“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工作要围绕三个转变,一是功能定位转变,二是城市管理方式转变,三是发展方式转变。张力兵强调,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全面参与、全方位服务、全线全域互动”,保障“一线四矿”顺利实施。下一步工作:一是提速启动国际方案征集进程;二是在未确定平台公司组建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方式推进“一线四矿”进程;三是以“保基本,简易同行”的原则建设交通枢纽,打造京西转型发展引爆点,推动京西矿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