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2021年度日常履职考核事项完成情况自查表

日期:2022-01-10 14:05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门头沟区政府2021年度日常履职考核事项完成情况自查表
考评维度 自查内容 落实情况 存在问题及原因
高效率落实 保障首都生态安全 1.双大路二期道路工程已完工并实现通车,石龙路等4条城市主次干路工程顺利推进中。门城水厂主体工程已完成,军庄供水干线工程项目建议书已经批复,正在办理多规合一手续。
2.稳步推进城乡接合部新农村建设,3个试点村方案已编制完成。
3.石龙三期已基本完工,石龙五期已完成土地一级开发,正在收储。“一线四矿”国际方案征集工作已启动,铁路沿线通道绿化工程正在开展前期手续。成功引进药企奥咨达落户,并着手推进“奥咨达北京医疗器械3C产业(国家级)孵化器”建设。文创产业持续推进。金隅集团重启皇家传统琉璃烧造生产工艺的恢复研究,打造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平原区与生态涵养区结对协作 两区高位统筹谋划,携手共建,主要领导互访交流,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共同研究部署结对协作工作重要事项,在结对协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聚焦协同发展签订补充协议。制定并印发《2021年西城区与门头沟区结对协作共同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工作计划》。两区13个专班及镇街建立结对关系,开展多领域合作,深入落实协议任务,推动两地经济、社会等方面共同发展。年度4项结对协作重点实事和3项市级督导考评事项全部完成。
乡村振兴战略 1.开展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工作,截至目前,2021年集体经营性收入超过10万元的村共计26个,本年度18个村增收任务顺利完成。
2.实施乡村建设行动,55个美丽乡村创建村通过市级考核验收,超额完成任务。
3.推进“田长制”,出台《门头沟区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方案》,建立区、镇两级“田长制”办公室,区、镇、村三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和相关配套制度。
4.完成年度生产任务目标,粮食播种6753.5亩,产量828.74吨,蔬菜播种3643.8亩,产量1414吨。
5.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我区已有3家生产主体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有机认证农产品产量增加161.1吨,已完成27.9吨的任务目标。
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1.我区尚未涉及安全利用及严格管控类耕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预计能够完成目标。
2.经初步核算,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减少分别为43.4吨、7.9吨、1525.4吨、562.6吨,预计能够完成二氧化碳总量控制目标。
3.我区重污染天数未扣除沙尘影响为11天,扣除沙尘影响为6天,扣除沙尘影响后预计能够完成目标。
4.截至11月底,我区降尘量为6.5吨/月方公里(未扣除沙尘影响),扣除沙尘影响后为4.4吨/月方公里,预计能够完成目标。
5.我区考核断面无劣Ⅴ类水体。通过初步排查,无入河排污口,预计能够完成目标。
6.预计能够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指数目标。
粮食安全 1.及时足额将粮食风险基金554万元拨付到专户,采取专户管理、规范支出。
2.按标准落实21个应急供应网点及2个应急配送中心,逐个签订协议,达到每3万人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成品粮运输接卸和存储能力满足本区1天以上口粮消费需求。
3.对辖区内纳统企业及区储备粮食承储企业检查覆盖率100%。
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石龙五期项目已完成征地、拆迁、地上物拆除等工作,项目现场已实现场清地净,所有产业用地皆已具备入市条件;项目市政道路、热力管线、电力管线等工程前期手续已全部完成办理。
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工作 围绕“门头沟小院”项目不断优化提升涉外服务能力。截至目前,“门头沟小院”已覆盖51个村,其中:33个村的46家精品民宿已经营业,14个村的17家精品民宿项目正在施工,总体接待能力超过2000人,盘活闲置农宅300余套,超额50%完成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市级考评任务。提高涉外服务能力,截至目前49家精品民宿已初步具备涉外接待能力,较去年增长15家。选取紫旸山庄和创艺乡居两处精品民宿规范外语标识体系,目前标识安装工程已全部完工。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建立灵活的人力调配机制,每日确保开办企业审核完毕、系统清零,开业企业全部从“e窗通”进行申报,确保开办企业全程网办,一日办结。
2.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一窗办理、一日办结”工作标准,应纳尽纳,定期督办抽查,严格落实。
3.在建筑许可审批改革领域,完成核发全市首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电子证照,全面推进政务智能化新服务,截至当前共完成低风险项目建筑许可7项,均为“全程网办”,按期办结。
4.按计划执行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全年开展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28批次,检查户数458户次,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展检查46批次,涉及市场主体643户次,目前牵头部门已完成检查289户次,配合部门已完成检查612户次。
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 1.疾控机构仪器设备种类和数量综合达标率任务已按要求推进落实,仪器设备种类和数量达到规定要求。
2.已完成5期流调队员业务培训,对全区医疗机构的152名流调队员进行培训全覆盖。
3.已完成11个急救站点市级验收工作。
4.负压病房建设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现状,按照市卫健委指导要求进行合理调控,下一步在此工作基础上提高完善。
5.村卫生室已通过上级医生派驻、安置乡村医生定向毕业生等方式,完成村卫生室人员配备。
安全生产 1.2021年度三年行动目标清单、隐患清单整改完成率均达100%,挂账隐患抽查合格率100%,未产生因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未采取相应措施或履职不到位,产生严重不良影响或舆论关注。
2.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35起,其中:亡人事故22起,亡22人,生产安全事故、道路交通事故超过市级下达指标。
3.监督检查计划拟定检查数量为310家,三季度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
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工作 任务均已完成,其中MC00-0605街区控规已于2021年7月27日获市政府批复;MC00-0101至0104四个街区已通过市政府专题会议;其余MC00-0502、MC00-0604、MC00-0302、MC00-0301、MC00-0303、MC00-0608六个街区控规已形成阶段性成果。
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 已完成14项市级量化全年任务:全年疏解和提升一般制造业各1家,建设便民服务网点25个,发展老年餐桌21个,拆除违法建设1.4万平方米,腾退土地1.8公顷,战略留白临时绿化45公顷,治理临时建筑11处,代征代建道路移交6条,治理施工围挡8处,移交配建设施1处,棚户区改造签约4户,征拆收尾任务实现开工,9个重点村庄环境整治、永定镇治理类街乡镇等任务持续开展。
缓解交通拥堵工作 1.道路停车改革全覆盖:停车改革工作已于2021年12月15日全部完成,此项考核成绩为满分。
2.停车管理员服务规范:已于2020年制定了停车管理员管理制度及相关工作流程标准,截止2021年12月无扣分情况。
3.电子收费运行状况:电子收费运行情况正常,截止2021年12月此项考核除网路问题造成的设备延迟问题外,其余指标都达标。
4.金额实缴率:此项考核满分10分,目前得分9分,排名全市第二。
5.违法停车执法情况:今年以来交通支队共处罚违法停车60632起。
6.催缴处罚实施:此项考核指标已于2021年8月完成,目前得分满分。
7.备案公共停车场动态数据接入:共10个停车场,已全部接入完成。
8.投诉办理:截止2021年12月,此项考核成绩一直为满分。
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1.门头沟区能提供中医药服务的社区卫生中心占比为100%,提供中医药服务的村卫生室增长已达到5%以上。
2.应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健康管理的重点群体人数占开展健康管理的重点群体总人数之比例≥55%。
3.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制定印发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其中涉及医药健康产业、医疗卫生建设、林下中药种植、中医药健康发展、区内中医医院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等规划中药种植工作,门头沟区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校园覆盖率已达60%以上。
市委市政府其他重点工作 1.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涉及门头沟区26项任务和重要民生实事涉及门头沟区13项任务已完成。
2.两家企业成功上市,超额完成企业上市挂牌培育服务工作任务。
3.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
4.全力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5.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永定河文化博物馆新馆建设已完成项目选址,城市规划设计,新馆功能分区等前期研究工作;举办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提升西山永定河文化影响力;马栏红色旅游景区、北京九仙草中医药文化旅游基地、梁家庄村精品旅游文化村改造提升已完工;爨底下村古建筑群消防工程已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6.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高效能管理 依法
行政
1.行政执法规范与效能
a.A岗人员参与执法率;b.违法行为纳入检查率;c.“三项制度”执行规范率。
1.截至目前,市执法信息服务平台绩效统计显示,我区区属单位A岗人员参与执法率94.59%,违法行为纳入检查率92.43%(未核减无监管对象等特殊职权),预计核减后我区可达标。
2.“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区司法局对各部门产生的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情况进行跟进核查并督促整改;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方面,市司法局于9月22日-24日抽取我区5本处罚案卷进行评查。
2.行政行为规范履行
a.领导干部法治思维;b.建立健全街乡镇规范性文件备案监督机制;c.规范性文件履行备案审核程序;d.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e.按规定履行行政复议应诉职责;f.行政应诉工作及出庭应诉达到要求。
1.组织会前学法7次;举办系列讲座2次,法治周末讲堂6期,依法行政网络专题研讨班2期共12讲。
2.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镇街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开展镇街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培训,通过核查各单位发文目录加强备案监督工作。
3.按要求履行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工作,已向市政府备案行政规范性文件7件,不存在合法性问题。
4.按要求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已研究制定了改革方案。
5.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33件,立案受理31件,不予受理2件,按要求履行复议职责。
6.办理行政诉讼案件55件,均能按要求履行应诉职责,共出庭参加法院组织的各类庭审、谈话、调解及报送各类材料100余人次。
3.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行政决策执法案例评价 单项示范创建材料、行政决策案例、行政执法指导案例以及抓基层依法行政能力和成效相关材料均已按要求提交。
预算
管理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支出
a.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精准度;b.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目标完成情况;c.财政存量资金盘活目标完成情况;d.其他财政收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精准度:根据财税部门最新测算情况,地方级收入完成54.71亿元,已完成市级下达的收入调整任务。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目标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70亿元,已完成任务目标。
3.财政存量资金盘活目标完成情况:截至目前,财政存量资金累计盘活35.47亿元,盘活率90.53%,已能达到90%以上;部门预算全年无结转结余,已完成任务目标。
4.其他财政收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无重大问题。
2.财源建设
a.财源建设工作力度;b.涵养培育财源效果;c.财源组收工作成效。
1.财源建设工作力度:除因不涉及市委、市政府督办财源任务,得全市平均分外,其他指标均已完成年度任务,预计可得满分;
2.涵养培育财源效果:一是创新“两道防线”机制开展外迁挽留工作,目前我区无迁出京外的存量税源;二是充分利用“服务包”机制,主管部门联合属地积极对接服务80%企业、清单企业、重点服务企业、特殊支持企业、头部税源企业等,切实提高存量企业税收贡献;三是培育新增财源,本年储备财源项目139个,引入京外企业23户,近两年新注册央企子公司2户;四是本年地方级收入预计完成54.64亿元,能够完成市级下达的收入调整任务。
3.财源组收工作成效:新注册企业已有2户地方级收入规模达到1000万元,可加2分。
政务
建设
1.体系建设
a.推进“委托受理”“授权审批”;b.推进“涉企事项集中进驻”;c.推进社区(村)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d.推进“好差评”结果运用。
完成综合大厅委托受理和授权审批的“双授权”比例指标;98%涉企事项实现集中进驻;牵头制定村(社区)政务服务综合窗口规范,完成26个示范站点标准化改造工作;实现区、镇街政务服务“好差评”全覆盖,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改进工作。
2.政务公开
a.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b.政策解读与平台建设。
1.完成2020年年报编制,公开指南修订。优化重点领域栏目设置,开设“两区”建设、疫情防控等专题,扩大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
2.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区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339件,其中区政府受理70件,无信息处理收费件。
3.在政府网站开设“政策公开讲”专区,并通过“政策宣讲直播”和新媒体云解读等方式,实现政策发布与解读同步。
4.深化网站集约化建设,加强移动端适配改造、优化搜索功能、网站无障碍功能设置等,完成网站集约化平台与公开专栏一体化整合。加强政务新媒体规范化管理。
3.接诉即办
a.响应率;b.解决率;c.满意率。
1.坚持区领导批办、会商制度,定期专题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2.做实做深“每月一题”,结合我区实际,建立“27+X”专项治理模式,梳理制定《重点民生诉求问题清单》,通过主动治理实现源头减量。
3.建立“分组打擂”机制,完善风险预警防范机制,用好诉求解决率、群众满意率“红、橙、黄”三级预警评价体系,分析诉求规律和特点,评估办理情况。
4.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从民生大数据中深挖热点、难点,开展专项治理。
目前,我区“三率”指标均符合考评要求,未涉及扣分情况。
4.一网通办
推进“全程网办”。
在24小时自助办理的基础上,大力减少企业群众跑动次数,通过“EMS+自助柜”辅助办理的模式,实现区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80%以上“全程网办”,超过市级任务要求。
高水平服务 服务自评 以接诉即办、创城为抓手推进城乡精细化治理,接诉即办“降量提质”,压实“每月一题”专项治理,“万人诉求比”“基数诉求比”同比大幅下降。成功实现三年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双达标”目标。在城区创新“分类驿站+流动收集”模式,在农村推广“垃圾不落地+上门收集”做法,成功创建50个市级示范小区(村),物业管理提前两年实现“三率”100%目标。回应群众“七有”“五性”需求的能力持续提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与中心城区的差距显著缩小,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基本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推动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2.98%,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