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开设公交站点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5-08 16:08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如果你问我,原本从门头沟区雁翅镇黄土贵村走到离村最近的公交车站距离有多远?我会告诉你,足足有三里地咧。

这曾经令人“尴尬不已”的距离,一度让村民“苦不堪言”,可现如今雁翅镇黄土贵村已经实现“路通气顺”了。

近期,一位家住门头沟区雁翅镇黄土贵村的村民向12345热线反映,距离村内最近的公交车站足足有三里地,村民平时出行非常不方便,村民们对此颇有微词,负面情绪日渐高涨,强烈要求重新规划公交汽车站的位置,这“气”眼瞅着是捋不顺了。

雁翅镇党委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办,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做起,看着“路不通”让村民如此“闹心”,镇主要领导也跟着“揪心”起来。“即办”就是“急办”,没啥可商量的!接到村民诉求后,雁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晓芳亲自带队赶赴现场,用双脚丈量责任,用心丈量民意,第一时间吹响了解决群众诉求的“集结哨”,区交通局、区公路局、北京公交集团第八客运分公司第七车队“哨响即办”集中前来“会诊”。

此次现场会商,不仅仅找出了诉求道路不符合安全条件的根结所在,白书记更凭着“事不完,人不走”的干劲儿,配合镇、村两级一起伐树枝、装凹凸镜、平整道路,现场做起了“规划”,让村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经过多方努力,目前黄土贵村公交站正式通车,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事实上,不仅仅只有黄土贵的村民们能够喜上眉梢,类似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从回家的路重新“照亮”、破裂的水管不再“流淌”、家门口的“安全隐患”无迹无踪、坑洼的道路一夜被填平,雁翅镇一直以来充分发挥着12345热线电话“哨声源”的作用,狠抓“接诉即办”环节的衔接,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百姓的诉求,并且加快解决落实,不仅打通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而且补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延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