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聘请第三方机构 彻底根除蚂蚁

日期:2021-09-23 15:26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家住门头沟区斋堂镇政府家属楼1号楼4单元的市民反映,家中经常出现蚂蚁,曾向物业多次反映,但表示无法处理,社区发放了除蚁粘板,效果不佳。市民表示在房屋没有做保温层之前没有这种情况,建议拆除不合格的保温层,并且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消杀蚂蚁。

斋堂镇接诉后,包村科室立即联系居委会和物业等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并于接诉当日到市民家核查。经走访了解,近两年,斋堂镇小城镇社区安置房B小区居民多次反映家中有红蚂蚁,虽然社区一直在发放防蚂蚁药物,但问题依然严重。针对此事,包村科室及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立即购买并发放新型灭蚁药和杀虫剂进行消杀,但效果甚微。

对此,斋堂镇主管领导带领包村科室多次到达市民家中安抚市民,第一时间上报会商,后经两委班子商讨决定组织专业人员协调解决市民诉求。斋堂镇与某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包村科室与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看,确定蚂蚁出没与楼宇外保温层无关。随后,专业人员针对蚂蚁消杀制定工作方案,实施全面消杀。经过专业公司处理后,第一阶段蚂蚁被全部消除;第二阶段,专业公司进行回访以及验收工作时,也再未发现蚂蚁。随后,包村科室再次对市民家进行现场核查,均未发现蚂蚁踪迹。市民对此次消杀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下一步,斋堂镇将不定期对蚂蚁问题进行现场回访,确保蚂蚁得到根治,做好“最后一公里”冲刺,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