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遗留问题 市民赠送锦旗

日期:2022-01-21 19:12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西山燕庐东区4号楼三位业主为门头沟区住建委质量监督站送来了写有“人民好公仆,心系百姓事”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质量监督站同志积极协调解决群众诉求。

原来,西山燕庐东区4号楼周边出现回填土下沉情况,造成车库漏水,近两年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但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无奈之下拨打了12345热线。区住建委接到群众诉求后,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工程建设单位及物业公司,并邀请反映人一并参加现场协调会。经过现场核查后,当场明确主责单位,限定一周内制定出整改专项方案,两周内将问题彻底解决。

一周后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始发地,联合相关单位和业主共同查看工作进度及整改情况,下沉位置分别挖开了1米深、0.5米宽和4米深、2米宽的土槽。经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业主现场查看,确认地基和防水工程整体完好后,施工单位按照国家规范进行分层夯实回填。最终,经过两周的施工整改,回填土下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业主对区住建委高效处理百姓诉求表示高度赞许,并对工作人员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坚持休息日前往整改现场,对诉求办理情况进行核查的工作态度深表感动,特别制作锦旗表示感谢。

下一步,区住建委质量监督站将针对接诉情况设立差别化监管台账,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建立约谈机制,不断加强诉求办理解决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