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蔬菜直通车 惠民暖人心

日期:2022-04-01 20:58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大台街道灰地社区居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家中老人行动不便,希望可以定期有流动菜车来社区,方便父母买菜。

大台街道接诉后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包居干部下沉社区,推动“接诉即办”关口前移、一线办公、一线协商。积极与社区和居民代表会商,共同商定卖菜时间及点位,并与辖区商户沟通协调,保障菜价不高于居民日常买菜价格,确定每周二和周六上午8点-11点到社区固定地点卖菜。同时,大台街道和社区共同做好卖菜车辆、称重台等区域的消杀工作,为居民提供安全可靠的购物环境。

大台街道发挥平安户长、党员群众中心户、接诉驿站的作用,举一反三,主动走访询问居民需求,在千军台、玉皇庙、桃园等社区设立了5处流动菜车,每周定时、定点销售平价蔬菜、水果等日用品。社区还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并逐步丰富蔬菜品种,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以前买菜要步行30分钟才能到大台市场的菜店,如今能在家门口买到新鲜的蔬菜,可是省了不少事。”“太好了!政府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以前去菜店还要出大院,现在蔬菜直通车开进我们小区里了,买菜真方便,价格还实惠。”社区居民频频称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