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吹哨报到,多方联动 整治野餐露营乱象

日期:2022-06-16 11:32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以来,随着天气转暖,永定河沿岸、潭王路等公路两侧沿线郊游人员增多,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12345群众诉求随之增加。

王平镇坚持“首接负责”主动作为,积极“吹哨”妙峰山镇、区交通支队等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制定联合行动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对109国道、永定河沿岸、潭王路的日常巡查管理和联合执法力度。自5月4日开始,王平镇通过在永定河沿岸安装约2000米的防护网、护栏以及对重要河道口拉警戒线、树立警示标识等措施,有效劝阻游客到河道周边垂钓、烧烤、野餐、露营等行为。同时,河道巡河员和保洁员对河道、国道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巡查,第一时间清理垃圾。属地综合执法队每天出动执法人员4名,执法车2辆进行日常巡查,并加大傍晚、周末及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密度,对野餐、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及时劝阻、清理取缔。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00余起,劝返600余人,处罚12起,没收渔具、烧烤用具各2套;清理垃圾30余处100余公斤。

下一步,王平镇将持续开展永定河沿岸、国道周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不断总结“吹哨报到”经验成效,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让民生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