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台街道“三心二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日期:2019-05-22 10:32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您好,您办什么事情?”“这是我们的电话,有事您随时联系我们。”“来,您请坐,证件给我,我帮您复印”。

    在门头沟的大山深处,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门头沟热心人”为榜样,用自己的贴心,暖心,爱心,始终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牢固为人民服务的情意。

依托“一窗通办”机制,推行“量体裁衣”服务模式,工作人员综合居民本人及其家庭的整体情况,对照各项业务办理条件和标准,给出一整套业务办理方案,帮助居民准备相关材料,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日常工作

政务服务大厅

鉴于地区居民居住较为分散、交通不便的情况,大台街道推行午间非工作时间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人员轮岗值守,保证居民可在该时间段正常办理业务,防止居民“白跑一趟”,让居民感受到一份暖意。

午休时间,工作人员轮流值守接待办事群众

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使用文明规范服务用语,面对居民的电话咨询或当面咨询,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解释业务政策,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不得产生急躁情绪和敷衍了事的态度,主动接受办事群众的服务评价。

为办事群众提供一次性告知书

    实行前后台25个工作日轮岗制度,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熟悉前后台各项业务流程。负责人每天整理留言簿上的群众意见建议,坚持每天召开会诊例会,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定期召开工作例会

坚持问题导向,集合各科室会诊困难群众问题

    深入开展“走动式办公”,后台工作人员每周至少深入社区2次,走到困难居民家里,面对面了解群众困难疾苦,为他们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牢固为民服务就是为亲人服务的情意。

怡然广场进行政策宣传、解答

入户了解群众实际困难

政务服务是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个重要载体。大台街道将继续发挥政务服务窗口优势,以打造“服务质量最优、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为目标,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立足基层,全面助力门头沟区创城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