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妙峰山镇强力组建志愿服务新队伍助力创城

日期:2019-07-11 16:13 来源:妙峰山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红色党建” 引领在前。建立 1 个镇级“红绿灯”文明引导队伍(注:红 即“红色传承”,绿即“绿色发展”)。各村同步建立引导队,党支部书记担任队长,“两委”班子成员、党建助理员、 党员群众组成队员。二是“绿色发展”贯穿始终。定期开展 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村民文明习惯养成等六大常态化绿色环保志愿服务,6月份已开展 30 余次。同时鼓励各支队伍因地制宜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三是“热心人”本质凸显。文明引导队成员同时履行关爱村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职责,6月份以来,已服务高龄老人 20 余人。四是“长效 机制”保驾护航。制定文明引导队组建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 严格志愿者资格审查,并建立“一季度一总结一培训”培 管理机制,促进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和专业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