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力保占道经营“月清零”执法活动

日期:2019-07-12 14:57 来源:东辛房街道城管执法队

分享代码

字号:

为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老区的环境建设水平,巩固“创城”效果,以整洁优美、管理有序的街面环境秩序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东辛房城管执法队克服困难,认真履职昼夜执法、无缝衔接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活动。

一是制定方案,目标明确。为保障社区和街面环境秩序有序管理,特别是占道经营行为管控力度。东辛房街道办事处制定了《疏解整治促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构建和谐社区》专项行动方案;东辛房街道城管执法队制定了《关于严厉打击东辛房地区占道经营侵街占巷行为》、《东辛房联勤联动综合执法周工作方案》。主要目的是解决东辛房地区12个社区日益凸显的环境卫生和8个主要街道占道经营行为的问题。

二是领导重视,亲自批办。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李文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学明结合“创城”工作,采取“周检查、月总结、季汇报、年考核”工作模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游商占道经营行为管理。尤其对新接管的紫金鑫园三区在基础设施不完备、公共服务设施不到位的情况下发现的摊群占道经营行为亲临现场检查、亲自批示办理,有效压减了举报量。

三是大力宣传,广而告之。保护好城市环境人人有责,也是每一公民应尽的责任,东辛房街道城管执法队联合街道党群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建设办公室、司法所等职能科室采取“六入”既:入单位、入社区、入商户、入企业、入学校、入工地进行《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出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单位负责人、社区居民、商户负责人、施工负责人的环境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中国公民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意识。

四是联合执法,综合整治。对易出现反弹的重点点位及缺乏法律意识明显违背法律公允的违法行为,采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形式集中力量,联合执法,综合整治,给与违法形态严厉打击。截至目前,东辛房城管执法队组织召集属地公安、药监及区园林局管护中心联合对石门营幸福公园、时光广场、紫金鑫园三区开展联合执法6次,专项执法10次,行政处罚占道经营行为18起,处罚金额3800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