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峪街道“三送法”点亮国家宪法日宣传周

日期:2019-12-06 08:39 来源:大峪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今年的12月4国家宪法日啦!12月1日至12月7日,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峪街道结合实际,针对重点普法对象开展“三送法”系列活动,在宪法日宣传周上全面掀起普法高潮。

“送法进军营”

12月2日,大峪街道组织律师到辖区某部队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律师为官兵带去了精彩纷呈的以案释法讲座,突出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为官兵们的法律问题提供详细解答。

“送法进校园”

  12月3日上午,大峪街道在辖区育园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结合宪法及“唱响国歌守护国旗致敬国徽”主题,开展多个活动,一是全体学生朗读一段宪法;二是上一堂宪法知识法治课;三是办一场法律知识竞赛。通过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送法进社区”

在整个宪法宣传周上,大峪街道面向辖区居民,陆续开展10余场“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集中宣传、播放法治微电影、律师以案释法讲座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营造起浓厚的学习宪法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