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0年大台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0-01-22 14:23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大台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1月17日上午大台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全体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驻地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台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胜主持。


    会上,各驻地单位负责人就2019年度本单位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大台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副主任李栋同志就2019年度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对各成员单位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个点评,并通报了2019年度各成员单位考核结果,大台煤矿等6家单位被评为“协商共建”优秀单位,大台派出所5家单位被评为“参与支持”优秀单位,王平法庭等6家单位被评为“履职尽责”优秀单位。


    大台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李宗荣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好党建的组织引领优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着力构建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体系,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大台地区转型发展。

    一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街道工委一线指挥部作用,全面提升各成员单位的“战区”意识,提升协调治理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地区转型发展实际,结合地区重点工作,聚焦“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研究谋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开展“五小”微民生工程,实现小切口、大治理,推动发展与治理协同共促。

    二要在双向服务上下功夫。坚持推进驻区单位与街道开展“双融入、双服务、双推动”的双向活动,从组织形式、制度安排、工作措施上固化工作模式、工作机制,广泛动员,整合地区社会单位力量,形成了“大事共谋、要事共决、难事共推、急事共办”的社会治理合力,推动地区事务共同参与、共同协商、共同管理。

    三要在协同治理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系统运用“听群众说、给群众讲、带群众干、请群众评、让群众享”的“听干讲评享”群众工作法,做好学思践悟、讲堂传道、关爱帮扶、宣传推广各项环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用好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和党政群共商共治平台,汇聚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解决共同需求,实现共同目标。

    四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深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规范细化街道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操作规范,推动重心再下移,服务再延伸、职能再下沉,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科学化。要鼓励基层创新,探索建立“党建引领+”的治理体系和模式,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同频共振。

   五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相互补台,发挥大台人干大事的精神。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要通过定期调度、通报情况等方式,增进成员单位沟通,对议定项目动态跟踪,确保善作善成、落地见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