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峪街道用心做好疫情防控管控等级升级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疫情有序可控。

日期:2020-06-25 15:13 来源:大峪街道

分享代码

字号:

辖区群众放心。33个社区即日启动二级防控,按照上级摸排“两人一货”情况,持续做好“敲门行动”,开展地毯式摸排,截至目前目前排查2轮次;5100余名党员、下派干部和志愿力量投入工作,各类人员力量进行整合排班值守,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即一看、二测、三查、四登、五报),落实卡口值守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在辖区社区91个出入口通过电子屏、条幅等各种形式,提醒居民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注意安全距离,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消杀记录即时公示,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严格控制疾病传染源。

居家观察者安心。排查出的人员即时居家隔离,针对居家人员,街道送上“健康安心礼包”,内有酒精湿巾、酒精消毒液喷剂、84消毒泡腾片、硫磺皂、医用口罩,从消毒、防护等各个角度,做好隔离期人员的安抚工作,目前已发放50余包;近期涉及幼升小需外出就学报名家庭,街道已第一时间联系区教育系统进行对接,并下发《XX社区居家管控人员子女就学报名情况统计》,详细收集家长、孩子姓名、身份证号及报名学校、联系方式,下一步,教育系统将针对此类人群对接报名学校,报名学校将专线对接此类家庭,居家人员需在家耐心等待下一步统一安排。

防疫志愿者暖心。街道统筹下发菊花、驱蚊花露水、藿香正气水、十滴水、饮料等防暑降温慰问用品1353份;志愿防疫服务采取“积分为媒”工作法,志愿服务时长兑换相应积分,采取积分换实物、换服务、换折扣等形式,调动志愿者防疫积极性,确保持续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