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街道“城管+保安”在行动 助力冲刺拔头筹

日期:2020-07-01 14:48 来源:东辛房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自5月20日,东辛房街道城管执法队“城管+保安”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定期开展活动,在属地公共环境卫生、综合执法、街面秩序维护等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学习张力兵书记在“6月30日创城擂台赛”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全队上下很受鼓舞,勠力“创城”、敢拔头筹的愿望和决心前所未有的坚定,并于7月1日上午9:00调集“城管+保安”志愿服务队,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出动执法人员6人,保安10人,科室人员3人立即行动起来,走上辖区“紫金南路”、“石园北路”、“紫金北路”、“京昆路”等主要干道,开展捡拾白色垃圾和各类废弃物的公共卫生志愿活动,并同期对标“创城”再次全面梳理道路两侧的环境问题,且对沿街商户开展“防疫措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

“城管+保安”志愿服务队边走边干,以严谨认真的态度进行手中的劳动,为沿街商户和周边居民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沿街商户和过往居民传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绿色理念,使周边群众感到城管执法人员既是环境秩序的维护者,又是文明理念的倡导者和宜居环境的保护者,同时将“我参与,我奉献”的“创城”精神进一步广泛宣传,在辖区街面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同期“创城”对标排查和沿街商户检查工作也高效进行,将黄土裸露、绿植枯死、道路坑洼、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和商户防疫“八项措施”落实不到位,执行垃圾分类不达标的问题一一排查清楚,建档立册并上报街道制定达标的解决方案,责令违规商户限期整改。

今天的志愿活动成效显著,共于各主要道路捡拾各类垃圾20余袋,清理街角卫生死角2个,铲除街面违法小广告50余条,劝离游商占道经营5起,发现“创城”不达标点位4个,责令商户整改“戴口罩、环境场所消杀、摘帘通风”等防疫措施不到位和“混装乱放”、“桶站脏污”等垃圾分类不达标问题8起,协助商户更换破损的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5处。使属地环境质量和文明程度得到双提升,为“创城冲刺拔头筹”做出积极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