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龙泉镇落实区创城擂台赛精神再动员再部署

日期:2020-08-05 15:29 来源:门头沟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4日下午,龙泉镇落实区创城擂台赛会议精神,对创城、接诉即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村居在全区创城擂台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排名情况,对存在的楼道内乱停乱放、暴露垃圾、乱堆杂物等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点评。

会议要求

01

要持续开展“五大行动”,各村居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再次召开两委班子动员会、部署会,进一步固化长效机制,以“定网格、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实现网格化机制落实到位,继续发挥“镇职能科室、村居、物业”三级日常巡查机制,做到问题台账立查立改到位;探索建立奖惩机制,将物业、村居整治环境情况成绩纳入全年绩效考评中,促进环境卫生提升;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培育“星期五清洁日”等特色品牌,大力培养市民文明习惯,不断提升社会文明水平。

02

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结合疫情防控、创城、接诉即办等工作,开展“问题短板”征集,压实村居属地责任,查找问题,列出台账,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举措,保障整改取得实效。

03

继续发挥“党建引领、村居共建”机制,巩固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对涉及村居共同区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统筹协商,推进问题解决。

04

持续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全镇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好“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工作机制,主动查找问题、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镇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各村居书记主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动摸排辖区各类问题,快速处置,多与诉求群众见面,征求群众的理解,全面提升解决率、满意率。

05

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应对疫情反弹情况,做好防护消杀等物资储备,人员应急安排,做到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处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