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街道开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青少年绘画活动

日期:2020-09-22 16:54 来源: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节约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倡导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东辛房街道团工委2020年9月19日下午在街道文化中心组织开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青少年绘画活动,来自石门营地区的20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门头沟区创城办发起,也是门头沟区开展的“节约新‘食’尚文明天天见”主题社会动员“八个一”活动之一。

活动开始,由老师讲解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随后组织青少年们绘画以“珍惜粮食光盘净碗”、“主动打包剩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为主题的漫画涂鸦,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珍惜粮食的意义。并提倡孩子们要做节约粮食的宣传员,向亲戚、朋友、同学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节约意识,也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大家深刻理解浪费可耻的理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