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1-01-08 11:46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1日,大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参会。


会议针对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演练、复产复工、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金亮表示,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必须做到从严从快、优质高效。针对节后开展的核酸检测演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全过程科学规范,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工委书记李宗荣强调,一是把疫情防控推演工作抓起来。推演就是实战,就是提前介入,就要把自己摆进去、融进去,进而检视自己、检视工作、检视短板弱项。在街道新冠肺炎疫情检测工作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认真制定推演方案,细致研究环节流程,各专项小组要有效运转起来,切实重视起推演工作,把握好每一个程序,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水平。

二是把新冠肺炎社区()应急处置指引等方案熟悉起来。一切防控措施的关键就是落实,要清晰明确地了解学习相关重点方案内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把核酸检测工作统筹起来。要积极同区卫健委、大台医院和第三方紧密沟通,加强工作对接,针对街道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全面、细致、高效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规范操作,提高检测效率,形成工作合力,从严从实、保质保量做好全员检测工作。

四是把日常防控措施严格起来。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好测温、验码、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外来人口排查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倡导群众在京过年,减少人员的流动聚集风险。

五是把应急准备实战起来。应急要到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结合前期出入证管理机制、“口袋”防控法等有效防控方法,时刻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有效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实现全员备战、全域管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六是把工作的责任扛起来。从严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坚持干劲不松,思想再上弦;标准不降,责任再压紧;力度不减,措施再加码。真正将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沉下去。

七是把换届选举和“接诉即办”工作精准抓起来。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继续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检视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抓实做细各项重点工作。

    八是把困难党员群众关心起来。要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有困难的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九是把基层基础工作抓起来。要把“五户联治+平安户长”机制作用发挥到极致,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各项工作中,凝聚力量上下齐心,把工作做到户到户、户管户,推动实现群防群控、共治共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