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日期:2021-01-20 16:03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大台街道召开了疫情防控调度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书记主任、街道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了区委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结合大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办事处主任赵金亮指出,一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对防控工作政策内容做好解读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二是要强化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市委、区委防控要求,结合地区特点,完善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实现快速响应,及时落地。三是要科学认识、正确对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完成好地区疫苗接种工作。四是加强对辖区“七小”门店的日常监管,督促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

工委书记李宗荣最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工作的关键是要闻疫而动,紧抓落实。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起来。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不能疏忽松懈,关键在于落实,要高度警惕防范“灰犀牛”和“黑天鹅”,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的工作努力对冲不确定的外部环境。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两级防控工作要求,把街门把好,把社区门守好,把家门看好。紧抓每一个环节,紧盯每一个重点,时刻防范风险因素,守护大台地区平安。

二是人员情况要摸清楚。要明确掌握人员结构、个人信息等具体数据,用好“五户联治+平安户长”自主管理模式,高效推动信息收集工作,建立起社区、社会单位两本台账,强化动态管理。

三是防控措施要严落实。要强化卡口值守力度,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四个环节,确保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落地查人,精准管控。通过“大数据+铁脚板+敲门行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安全。街道派出监察组要强化监督检查,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推动责任压紧压实。要加大宣传氛围营造,多用“接地气”的防控宣传标语,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动员群众、引导群众。

四是应急处置要实战化。做到预案清,每名干部要详细了解预案内容,开展实际演练,加强对应急预案的学习培训;做到流程明,要明确清楚应急处置的每一项具体步骤、每一个环节流程、每一个细节重点;做到责任实,坚持定岗定责定人,压力传导到每一个人;做到应急快,前期准备到位,确保迅速、有序、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措施。

五是防控责任要再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要随时完善工作档案,做好工作记录。包居干部要提高工作站位,切实落实防控责任。要真正发挥“五户联治+平安户长”等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作用,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