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龙泉镇第三届“邻里节”主会场活动在峪新社区举办

日期:2021-10-22 17:01 来源: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10月20日,我镇在峪新社区主会场举办第三届“邻里节”演出活动,主题为“同心向党,和谐邻里;喜迎冬奥,和谐社区”。


演出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拉开帷幕,在场观众被歌曲中传达出的正能量所打动,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中没有绚丽的灯光、也没有专业演员,纯粹是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自娱自乐,也正是这纯粹演出的最直接的表达了纯粹的邻里情。

居民们各展才艺、各施所长,通过独唱、男女对唱、小合唱等方式抒发喜悦之情,在“幸福阳光”、“骏马奔驰保边疆”、“康定情歌”、“敖包相会”、“红马鞍”等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声中,老邻居们共同追忆生活中点滴瞬间,完美诠释了邻里互助,邻里友爱,邻里和谐的社区幸福生活。

舞蹈“欢聚一堂”、“吉祥中国年”、“荞麦花”、京剧选段“智取威虎山”、豫剧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等节目旋律悠扬、婉转动听,营造出邻里间相敬相爱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场上歌声悠扬、舞姿翩跹,场下喝彩不断、掌声如潮,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通过这次表演,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大家从陌生到相知相识,再到相帮相助,逐步树立互相关怀的信念,形成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

在今年的社区“邻里节”活动中,我镇以社区为活动实施主体,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邻里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喜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加强互动交流,增进邻里关系,提升居民的社区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在10月16日-24日期间,我镇各社区共安排文化演艺、便民服务、卫生健康、讲座培训、趣味运动等各类活动32场,以社区为单位,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创城工作,结合社区特色,以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寓教于乐活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共叙邻里亲情,共建美好家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