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国资委启动锅炉服务部事转企工作

日期:2019-01-28 14:49 来源:区国资委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区国资委启动了对北京市门头沟区锅炉服务部(以下简称“锅炉服务部”)的事转企改革工作。这是继市政市容施工队和商业网点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之后,我委进行的第三家也是最后一家转企改革的自收自支类经营性事业单位。

锅炉服务部为原区劳动局1983年成立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2005年划拨至区国资委管理。2009年,锅炉服务部与北京市门头沟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障房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康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署经营(党组织及工会组织归属于保障房公司),受市场环境影响于2015年起经营陷入停滞状态。

区国资委在之前事转企改革经验基础上,再接再厉,于2019年1月份正式启动锅炉服务部转企改革工作。

目前,企业改革科通过职工座谈、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看历史资料等方式对锅炉服务部的资产、人员及相关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编写了详细的《尽职调查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在此基础上,企业改革科还编写了《风险评估报告》,对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风险分别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为锅炉服务部事转企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前提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制定锅炉服务部事转企改革方案及人员安置方案,并逐步开展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国有资本金核定及事业单位注销等各项工作。

锅炉服务部转企工作的启动,标志着区国资委事转企改革任务进入冲刺阶段,也意味着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存在的事企不分、机制不活、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即将得到彻底、全面的解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