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0年第10号: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2019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日期:2020-12-23 16:16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2020年度审计计划,门头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5月29日至2020年11月20日,对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门城投资公司2019年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门城投资公司为门头沟区国资委间接控股企业。门城投资公司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反映,门城投资公司当年营业收入1,711.76万元,当年无营业成本,管理费用1,901.58万元,财务费用-92.21万元,净利润-111.2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门城投资公司在账务设置、财务核算方面基本能够满足《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主要经济业务核算清晰,财务报表基本能够准确反映企业财务状况主要的经营业务能够按照税法要求申报纳税,但审计中也发现,门城投资公司在财政资金有效使用方面,合法合规取得承担的代建项目代建费收入方面,对于视同销售收入业务及时准确纳税方面还存在问题与不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代建合同中多计算代建费,多确认代建费收入

(二)基建预算资金未及时支出,财政资金长期在单位沉淀

(三)违规收取工程项目罚款

(四)关联企业之间借款、垫付资金未依法纳税

(五)财务核算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如下:

(一)加强合同管理,确保代建费精准计算,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二)抓紧滨河路电力管线工程的结算工作和泰安路电力管线工程的收尾,满足款项支付条件后,尽快付款。

(三)建议转变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管理方式,对违章行为采用合法合规方式管理。

(四)对于内部单位之间提供借款的行为应该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缴纳税款。

(五)按照财政部规定规范福利费核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门城投资公司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将与相关单位签订委托管理合同的补充协议,重新确定代建费金额;抓紧办理工程结算、推进施工进展尽快完成投资计划;按照税法规定补缴税款;调整2020年福利费的核算。其他整改措施正在持续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