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1年第1号:北京市门头沟区一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分析审计结果

日期:2021-09-17 13:46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门头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1月21日至2021年4月9日,对全区78家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门头沟区78家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部分单位存在项目预算编制不规范、不合理、应付款项处理不及时等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1.部分年初预算项目因编制不合理、执行缓慢导致资金调减或结余。

2.部分年初预算项目未严谨编制月度支出计划。

3.部分单位的应付款项未及时清理

4.部分单位未按要求上交资金。

5.部分单位保安费管理不规范。

6.个别单位委托评审服务不规范

7.个别民生资金拨付进度缓慢。

8.个别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管理不规范

9.部分单位会计核算不准确

10.个别单位对已支出事项再次申请预算。

、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如下:

1.相关单位应充分考虑实际需求编制预算,切实推动项目进展,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2.相关单位应严格执行预算编制有关工作要求,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

3.相关单位应及时清理应付款项。

4.相关单位应严格管理实有资金账户及时按规定上交资金

5.相关单位应选择合规的保安服务承接主体,按预算批复来源支出保安费。

6.相关单位应规范购买造价评审服务行为,合理选择造价评审服务承接主体。

7.相关单位应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及时拨付收到的民生款项。

8.相关单位应规范管理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

9.相关单位应按财务规则、会计准则进行会计核算,及时登记所购置的资产。

10.相关单位应严格执行预算编制要求,如实申报预算。

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各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具体如下

一是部分年初预算项目因编制不合理、执行缓慢导致资金调减或结余问题,相关单位将在今后编制项目预算时提高精准度,提升项目资金执行效率。

二是部分年初预算项目未严谨编制月度支出计划,相关单位将在今后严格执行财政部门预算编制规定。

三是部分单位的应付款项未及时清理问题,相关单位已清理了大部分款项。

四是部分单位未按要求上交资金问题,相关单位已向财政部门上交了资金。

五是部分单位保安费管理不规范问题,相关单位将加强对服务提供单位的资质审核,严格按预算使用资金。

六是个别单位委托评审服务不规范问题,相关单位已收回了多支付的资金,统一了付费标准,并将加强对服务提供单位的资质审核。

七是个别民生资金拨付进度缓慢问题,相关单位审计期间已立行立改,今后将认真落实政策,及时拨付民生资金。

八是个别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管理不规范问题,相关单位正在整改中。

九是部分单位会计核算不准确问题,相关单位将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要求进行核算。

十是个别单位对已支出事项再次申请预算问题,相关单位将在项目申报中加强沟通核对工作,确保预算准确规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