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到深山区调研低收入帮扶工作

日期:2019-03-20 09:0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到门头沟区深山区调研低收入帮扶工作。

付兆庚相继到清水镇齐家庄村、斋堂镇火村、雁翅镇田庄村的低收入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针对百姓提出的问题,认真的进行了解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委汇报了我区低收入帮扶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区人力社保局汇报我区低收入农户就业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镇汇报低收入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村干部代表和帮扶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据了解,我区持续监测的市级标准低收入村共45个,区级标准低收入村29个。低收入农户5007户9129人,分布在全区8个镇123个村。截至2018年底,我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6262元,同比增加2259元,增长16.1%。门城、浅山、深山三个地区分别实现21768元、16300元、16235元。随着各项低收入帮扶政策的有效落实,促进了低收入农户收入持续增长。

付兆庚指出,低收入帮扶工作是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维护地区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实事求是地对全区低收入帮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再分析、再动员。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深入研究,突出精准,形成点对点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低收入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落实好帮扶工作的保障性政策、结对帮扶政策等各项政策、措施,畅通低收入农户就业渠道,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战略贯穿整个低收入帮扶工作全过程,切实把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扎扎实实做好低收入帮扶工作。要落实责任,把低收入帮扶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认真抓好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切实促进我区低收入群体早日脱贫致富。

区领导张永、张闯、张翠萍、王涛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