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19-05-15 09:3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10日上午,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政协主席张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区“创城”攻坚工作视频;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国家卫生区复审问题情况;副区长张翠萍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新的考核指标变化及机构改革后的各单位“创城”任务划分范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部署了“门头沟热心人”宣传推广工作,并通报今年3、4月份“比学赶超”擂台赛问题情况;获得擂台赛排名第一的城子街道和区教委的主要领导分别作经验介绍;排名末位的斋堂镇和区消防支队的主要领导分别作整改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宣读了第一批“1+X”达标创建单位名单。

付兆庚指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镇街、部门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持续开展专项问题治理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当前工作中依然存在着点位整治不到位、工作反弹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执法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力兵强调,去年,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深入推进各项“创城”攻坚任务,掀起了“创城”工作高潮。今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总结好前期工作经验,站在新的起点和更高的站位上认识“创城”工作,全力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要统筹“五城”联创,擦亮“绿水青山门头沟”的城市名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基本无违建区和国家森林城市,以及接受国家卫生区复审、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这“五城”联创,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提升。要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个“纲”,从落实重大服务保障任务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创城”攻坚,确保以“创城”实效展示首都西大门的文明首善新形象。要紧扣打造“两个品牌”这个目标,从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局出发,确保以“创城”实效展示生态涵养区的绿色发展新形象。要紧扣区级机构改革和“两委”换届后全区工作的“换挡”要求,从推进全区“三四三三”工程等重大任务的部署出发,主动认领职责,强化协调配合,确保以“创城”实效展示“京西铁军”的奋勇争先新形象。

二是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精益求精高标准。要对照新的指标要求,迅速梳理任务,抓重点、攻难点,狠抓贯彻落实。要建立“保洁”“监督”“奖罚”等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问题的查漏补缺,加快整改进度,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要大力弘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保持工作标准不降、热度不减,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在今年的测评中再拔头筹、再创佳绩。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京煤集团主要领导和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