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暨“防反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08-15 07:5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0日下午,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暨“防反弹”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副区长赵北亭、张翠萍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汇报了2019年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和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相关部门及镇街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辖区分项任务完成情况。

付兆庚指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改善百姓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区相关部门、镇街要继续围绕城市更新、城市发展质量提升、群众受益等目标,围绕察访验收持续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准确发力,严防严查新生违建,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抓紧补齐短板,强化品质提升,做好“防反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影响力,加大对相关敏感舆情的研判,充分利用“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把工作落细、落小,切实办好“百姓身边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根据全区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我区居民对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总体满意度为97.3%,全市排名第三,对工作成效好评度92%,全市排名第二。1月至7月,12345市民热线涉及“疏整促”任务派单量共计1812件,占全市1.57%。

在《居住地周边改善感受认可度》统计表中,城市风貌、城市秩序、卫生状况、文化服务、生活服务品质、生活便利几项内容,我区在全市排名中均位居上游,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和健身休闲两项内容,在全市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市级上账任务涉及我区的6类13小项任务中,三项任务超额完成指标:治理违法建设完成73.1万平方米,完成市级任务进度的365%;“留白增绿”面积21公顷,完成市级任务进度的115.7%等。

另外十项任务也均已按进度要求全部完成:清理整治占道经营重点点位9个;取缔无证无照经营19户;“开墙打洞”整治点位3户;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2家;群租房整治完成175户;“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保持动态清零;“商改住”相关工作持续开展;市场改造提升1家;建设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41个等。

下一步,我区“疏整促”工作将强化“稳”字当头,突出主动治理,精准、有效、高质的推进各项措施落地实施,抓牢排除重点问题和“防反弹”两项工作,确保困扰百姓生活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