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区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国庆服务保障专题调研

日期:2019-10-09 12:4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7日,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等市区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继到清水镇椴木沟村、江水河村、洪水口村、梁家庄村以及杜家庄检查站、雁翅镇芹峪口检查站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在椴木沟村平台,市区领导实地查看了灵山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情况;在江水河村、洪水口村,实地查看了旧村改造和险村搬迁工作情况,了解村内公共服务基础及村容村貌提升改造情况;在梁家庄村,市区领导实地查看了梁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村域精品民宿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清水镇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张力兵要求,要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坚决保护好灵山的生态环境,继续实施生态环境修复工程,不断改善灵山生态环境。灵山生态恢复治理阶段要继续借力险村搬迁,全面提升村民居住品质,加强村内上下水管网、电网、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围绕打造精品高端民宿。要结合村庄实际,进行高端规划设计,全面改造村内基础设施,以高端旅游民宿为目标,全面提高接待水平。要将文体活动、旅游、培训与民宿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创新思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具体落实,大力推动地区文旅、民宿产业的发展。

王红专要求,要继续强化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农民就业增收、低收入精准帮扶等方面工作,通过实施旧村改造和险村搬迁,使广大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显著提升。要借助改造工作提升旅游服务设施,为下一步村民搞好民俗旅游接待、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要按照区委战略布局,结合区委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守初心、担使命,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市区领导还实地查看杜家庄检查站、芹峪口检查站,详细了解了检查站建设运行、警力部署、装备保障以及值守情况,同时慰问在岗人员,叮嘱大家要加强安全防护,在开展执法工作的同时确保人身安全。

张力兵鼓励执勤武警、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积极发扬“门头沟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肩负起守护“首都西大门”的政治责任。

王红专要求,要严把入口关,对各卡点进行统一部署,严格标准;要完善智能化查控管理系统,做好设备调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高效识别问题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控制在源头;同时要加大后勤保障工作力度,不断增强一线工作人员的归属感,激发全员战斗力。

区领导金秀斌、孙鸿博、张翠萍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