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领导来门头沟区调研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日期:2019-11-13 12:4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带队,来门头沟区斋堂镇、清水镇,实地调研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区委书记张力兵一同调研。

在斋堂镇白虎头村,齐静一行参观了科技小院、民宿示范院、木耳种植大棚,并为“统农030号”科技小院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北京科技小院推进会上,市农林科学院等科技小院建设单位介绍了有关情况;科技小院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就相关事项进行发言。

张力兵对市领导高度重视我区发展,各民主党派市委、各高校专家对我区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科技小院的建设推广将为我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低收入增收帮扶等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门头沟区将继续加强新农村建设,营造良好的乡村环境,竭诚为北京科技小院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希望通过北京科技小院特色品牌,搭建起我区与首都涉农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地区特色农林产业发展,帮助山区农村、农民加快脱低致富,真正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绘就绿水青山图。

齐静对市农林科学院、九三学社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深入远郊山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8+1”行动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科技支农、科技扶农,可以弥补农村科技的缺失,改变农村空心化和后发动力不足的现状。

齐静说,在下一步工作中,门头沟区要继续围绕北京发展、农村建设、农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大力提升乡村文明,加强民风建设,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工作模式,带动更多乡镇受益。要继续发挥好统战作用,利用好统战资源,继续整合各方力量,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适时出台规范的指导意见,通过定期召开观摩会等形式,总结经验,梳理问题,要敢于面对、勇于解决北京科技小院建设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市统一战线也要积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凝聚更多人才和优质资源,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打造好“8+1”行动品牌,共同推动农村快速发展,让农民生活得更幸福。

当天下午,齐静一行还到清水镇黄安坨村,参观了首都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分基地暨“统农5号”北京科技小院,并为分基地剪彩。随后,齐静参观了“百花山社”精品民宿,并为“百花山社”LOGO揭幕、为石墨烯电采暖示范点揭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永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