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19-12-04 07:3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2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领导出席报告会。

会上,张力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了全会《决定》的架构,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核心问题,并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

张力兵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重点,从四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一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张力兵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学习,持续坚定制度自信。全区上下要结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抓好层层传达、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和集中宣讲,确保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区每一名党员,切实引领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二是要坚定不移抓落实,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将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系统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聚焦“六城联创”、满足群众“七有”“五性”需求等重要任务,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全面梳理我区在制度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化改革创新、破除体制障碍、完善制度体系,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巨大效能。

三是要坚定不移抓执行,持续强化制度保障。全区各镇街、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制度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确保制度优势充分彰显、制度威力有效发挥,为守好首都西部生态屏障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张力兵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为我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聚焦打造“两个品牌”,以首善标准深化制度建设、维护制度权威,不断筑牢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制度根基,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绘好门头沟绿水青山图。

区领导张永、闫中、王建华、金秀斌、李耀光、何渊、李伟、赵北亭、庆兆珅、张满仓、高连发参加报告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